Thursday, July 19, 2012

一顿晚饭

7月19日 阴 如往常般, 放学 回店, 回店等回家, 回家, 洗白白。 "要吃饭没有?那个鱼新鲜,趁烧烧吃咯。"A。 "不要啦,我还没有饿。刚才我吃饱了。"我。 "吃了先哪,吃一点点饭咯。"B。 "......" 我。 A起身拿了个碟,没有舀饭,并将一尾鱼舀放在碟里。 我拿了叉和汤匙,坐在A隔壁。 "甜哦那个鱼。"B。 "嗯。"我。 "这里还有肉的叻。"A指着鱼的脸部位说道。 鱼真的很新鲜,很嫩,酱汁也咸甜刚好,有沾酱油吃鱼习惯的我也不沾了。 "汤还剩多吗?加一点来。不要肉圆。ei?蓉你要肉圆吗?"B。 "要的啦。她哪里会放过。"A。 「不要加太多,等下我自己舀一碗来喝。」本来想说的,却被我吞回肚里。 嚼着嫩嫩的鱼肉,我看着B用筷子在汤里撩动来撩动去索着菜。 我在后悔没把话说出而要吃人家口水尾。 A吃饱了 到湿厨房洗碗。 "要淋一点酱油下去吗?这个鱼会咸咩?不会啦。" "......"我。 这时一碗汤搁在我面前。 "cheh,这里不是有酱大碗咩?" "......"A。 "......"我。 妈妈拿走我的碟去洗,拿着那个装汤的大碗 准备拿去倒回锅里。 "蓉你不要肉圆了咩?"爸爸。 "够了啦,她哪里吃得完哦?"妈。 "是咯。你倒回去啦。"我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实嘛 A就是我妈 B就是我爸。 一顿晚饭 一个深深领悟。 一个真真正正了解我的人 一个根本我在想些什么都触不到的不了解我的人。 一个知道我不喜欢吃人家口水尾 知道我的胃口 一个成全我脑子里欲望的妈妈。 一个建议我加点酱油 配点什么菜 问我食物味道好不好的爸爸。 一个不多说什么却在行动上感动你的人。 一个只靠张嘴说的「如火如荼」有多美好就多美好行动是零的人。 真正的感动并不是一个满足你欲望的行为, 而是无语中一个人能给予你心所求的答案。 那是我妈咪。

1 comment:

  1. 哇……最后一句……yeng.... :O
    难得看你写这种post噢 x)

    ReplyDelete